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28)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7:07:26 字号

根据波浪理论,一个完整的循环应包括()个波浪。

A、8

B、3

C、5

D、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波浪理论把股价的上下变动和不同时期的持续上涨、下跌比作波浪的上下起伏,认为股票的价格运动规律与波浪起伏的规律是相同的,只要数清楚各个浪就能准确地预见牛市、熊市的变更。上升5浪,下降3浪。

插入模块

切线理论是帮助投资者识别()较为实用的方法。

A、股价小波动方向

B、股价形态

C、大势变动方向

D、股价高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切线理论指股票投资“顺势而为”是非常重要的,这种势就是趋势。而趋势又分为短期、中长期限趋势,怎样判断和把握这些趋势的转变就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核心或者说投资者都希望在下降趋势转为上升趋势的时候买入股票,而又希望在上升趋势转为下降趋势的时候卖出股票。那么怎样才能区分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趋势的转变呢?利用趋势线无疑是最为简单和有效的方法之一,而"一条直线闯股市"正是对趋线重要性和实用性的高度概括。切线理论是依据一定的方法和原则,在基于股票价格数据而绘制的图表中画出一些直线,之后再根据这些直线的情况对股票价格的未来趋势进行推测,为投资操作提供参考。常见的切线有黄金分割线、趋势线、甘氏线、轨道线、角度线等。

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特点是()

Ⅰ、追踪趋势

Ⅱ、滞后性

Ⅲ、稳定性

Ⅳ、助涨助跌性

A、Ⅰ、Ⅳ

B、Ⅱ、Ⅲ、Ⅳ

C、Ⅰ、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移动平均线指标的基本思想是消除股价随机波动的影响,寻求股价波动的趋势。它有以下几个特点:追踪趋势;滞后性;稳定性;助涨助跌性;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特性。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