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20)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9:38:26 字号

国家针对居民收入水平高低、收入差距大小而在分配方面制定收入政策,其目标主要包括()。

Ⅰ、中长期收入目标

Ⅱ、收入总量目标

Ⅲ、短期收入目标

Ⅳ、收入结构目标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收入政策目标包括收入总量目标和收入结构目标。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宏观经济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对国民经济系统内的结构分析应当服从总量分析的目标

Ⅱ、对经济系统中各组成部分及其对比关系进行的分析为总量分析

Ⅲ、对宏观经济的结构进行分析是对其总量分析的深化和补充

Ⅳ、对宏观经济系统中的投资和消费的结构进行分析是一种静态分析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Ⅱ项错误,结构分析法是指对经济系统中各组成部分及其对比关系变动规律的分析。

总量分析和结构分析是相互联系的。总量分析侧重于总量指标速度的考察,侧重分析经济运行的动态过程;结构分析侧重于对一定时期经济整体中各组成部分相互关系的研究,侧重分析经济现象的相对静止状态。总量分析非常重要,但它需要结构分析来深化和补充,而结构分析要服从于总量分析的目标。为使经济正常运行,需要对经济运行进行全面把握,将总量分析方法和结构分析方法结合起来使用。

关于市净率估值方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对于极易通过资产重置来复制盈利的企业,该方法很好地反映其价值

Ⅱ、该方法能够适用于亏损企业

Ⅲ、该方法对高科技企业非常适用

Ⅳ、该方法一般用于净资产收益稳定的企业

A、Ⅰ、Ⅳ

B、Ⅰ、Ⅲ

C、Ⅰ、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市净率的优点包括:

(1)对于极易通过资产重置来复制盈利的企业,市净率能很好地反映其价值。

(2)亏损的企业同样可以市净率进行估值。

(3)净资产较净利润更为稳定,不容易出现大的波动。对于垄断性行业或者高科技行业,由于很难通过资产重置的方法获得相应的盈利,所以市净率的比较没有实际意义。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