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14)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13:42:12 字号

如果其他经济变量保持不变,货币供给增加会使利率水平下降,这一作用称为货币供给增加的()效应。

A、收入

B、通货膨胀预期

C、流动性

D、替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其他经济变量保持不变,货币供给增加会使利率水平下降,这种作用称为货币供给增加的流动性效应。与此相反,如果放松了“其他条件不变”的假定,那么货币供给增加导致的收入效应、价格水平效应和通货膨胀预期效应会使利率水平上升。
插入模块

国家对某一产业实施限制出口、财政补贴和减税等措施,属于()政策。

A、产业技术

B、产业结构

C、产业组织

D、产业布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产业结构政策是选择行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目标是促使行业之间的关系更协调、社会资源配置更合理,使产业结构高级化。产业结构政策是一个政策系统,主要包括:

(1)产业结构长期构想。它是根据现阶段发展水平和进一步发展的要求,遵循产业发展演变的规律,提出在较长一段时期内产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2)对战略产业的保护和扶植。对战略产业的保护和扶植政策是产业结构政策的重点。所谓战略产业,一般是指具有较高需求弹性和收入弹性、能够带动国民经济其他部门发展的产业。

(3)对衰退产业的调整和援助。对衰退产业的调整和援助政策主要包括限制进出口、财政补贴、减免税等。对衰退产业及时进行救援和调整,有利于减少经济损失、避免社会动乱。

国际公认的国债负担率的警戒线为()。

A、发达国家60%,发展中国家40%

B、发达国家55%,发展中国家45%

C、发达国家60%,发展中国家45%

D、发达国家55%,发展中国家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际公认的国债负担率的警戒线为发展中国家不超过45%,发达国家不超过60%。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