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四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4:08:37 字号

下列关于一次还本付息债券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其发行价格一定等于票面面额

Ⅱ、其预期货币收入来自其期末支付的利息和本金

Ⅲ、其内在价值等于来自债券的预期货币收入按必要收益率贴现的现值

Ⅳ、其价格确定只需要估计预期货币收入即可

A、Ⅲ、Ⅳ

B、Ⅱ、Ⅲ

C、Ⅰ、Ⅱ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确定债券内在价值时,需要估计预期货币收入和投资者要求的必要收益率。
插入模块

股票现金流贴现模型的理论依据包括()。

Ⅰ、股票的内在价值应当反映未来收益

Ⅱ、股票可以转让

Ⅲ、股票的价值是其未来收益的总和

Ⅳ、货币有时间价值

A、Ⅲ、Ⅳ

B、Ⅰ、Ⅳ

C、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金流贴现模型是运用收入的资本化定价方法来决定普通股票内在价值的方法。按照收入的资本化定价方法,任何资产的内在价值都是由拥有资产的投资者在未来时期所接受的现金流决定的。即一种资产的内在价值等于预期现金流的贴现值。对股票而言,预期现金流即为预期未来支付的股息。从现金流贴现模型的定义可以看出,内在价值是对未来预期收益的反映,而对未来收益的预期正是建立在货币的时间价值基础上的。

根据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某投资者初始资金为100万元,所能承受的市值底线为75万元,乘数为2,则()。

Ⅰ、安全边际为25万元

Ⅱ、可投资于股票的金额为25万元

Ⅲ、投资于无风险资产的金融为50万元

Ⅳ、随着市场情况变化,风险资产与无风险资产的权重不变

A、Ⅱ、Ⅲ、Ⅳ

B、Ⅰ、Ⅲ

C、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的基本做法是将资产分为风险较高和较低(通常采用无风险资产,例如国债)两种,首先确定投资者所能承受的整个资产组合的市值底线,然后以总市值减去市值底线得到安全边际,将这个安全边际乘以事先确定的乘数就得到风险性资产的投资额。市场情况变化时,需要相应调整风险资产的权重。题目中,安全边际=100-75=25(万元),投资者可以投资于风险资产的金额是:2×(100-75)=50(万元)。其余50万元投资于无风险资产。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