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四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10:05:55 字号

税收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参与社会产品分配的重要形式,具有()的特征。

Ⅰ、强制性

Ⅱ、无偿性

Ⅲ、平等性

Ⅳ、固定性

A、Ⅰ、Ⅱ、Ⅲ

B、Ⅰ、Ⅱ

C、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税收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参与社会产品分配的重要形式。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的特征,它既是筹集财政收入的主要工具,又是调节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
插入模块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政策手段包括()

Ⅰ、开展正回购交易

Ⅱ、提高利率

Ⅲ、征收利息税

Ⅳ、加强信贷控制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是:减少货币供应量、提高利率、加强信贷控制。央行利用正回购操作可以达到从市场回笼资金的效果。

采用重置成本法评估时,重置成本的估算一般可采用()

Ⅰ、直接法

Ⅱ、观察法

Ⅲ、功能价值法

Ⅳ、物价指数法

A、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重置成本的估算一般可以采用的方法有直接法、功能价值法和物价指数法。其中,直接法也称“重置核算法”。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