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三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09:01:03 字号

下列各项中,属于国民经济总体指标的有()。

Ⅰ、国内生产总值

Ⅱ、工业增加值

Ⅲ、失业率

Ⅳ、通货膨胀率

A、Ⅰ、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反映国民经济总体状况的指标有国内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失业率、通货膨胀率和国际收支等。

插入模块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Ⅰ、我国统计部门公布的失业率为全社会的失业率

Ⅱ、我国统计部门的失业率为城镇登记的失业率

Ⅲ、失业率很高时,资源被浪费,人们收入减少

Ⅳ、充分就业指失业率为零的状态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我国统计部门公布的失业率为城镇登记失业率,即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占城镇从业人数与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之和的百分比。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是指拥有非农业户口,在一定的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无业而要求就业,并在当地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的人数。充分就业并不等于全部就业,而是仍然存在一定的失业。但所有的失业均属于摩擦性的和结构性的,而且失业的间隔期很短。通常把失业率等于自然失业率时的就业水平称为充分就业。

从公司经营的角度考虑,公司产品品牌具有多种市场功能,包括()。

Ⅰ、创造市场的功能

Ⅱ、巩固市场的功能

Ⅲ、价格发现功能

Ⅳ、转移投资风险的功能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品牌是一个商品名称和商标的总称,可以用来辨别一个卖者或卖者集团的货物或劳务,以便同竞争者的产品相区别。品牌具有产品所不具有的开拓市场的多种功能:一是品牌具有创造市场的功能;二是品牌具有联合市场的功能;三是品牌具有巩固市场的功能。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