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4.27)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09:48:48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列关于弱式有效市场的描述中,正确的有(  )。

A. 证券价格完全反映过去的信息

B. 投资者不能预测市场价格变化

C. 投资者不可能得超额收益

D. 当前的价格变动不包含未来价格变动的信息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C项,在强式有效市场中,由于所有信息均反映在证券价格上,投资者不可能获得超额收益,但在弱式有效市场中,投资者可以利用当期公开信息和内幕信息获得超额收益。

“内在价值”即“由证券本身决定的价格”,其含义有(  )。

A. 内在价值是一种相对“客观”的价格

B. 内在价值由证券自身的内在属性或者基本面因素决定

C. 市场价格基本上是围绕着内在价值形成的

D. 内在价值不受外在因素的影响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投资学上的“内在价值”概念,大致有两层含义:

①内在价值是一种相对“客观”的价格,由证券自身的内在属性或者基本面因素决定,不受外在因素(比如短期供求关系变动、投资者情绪波动等等)影响;

②市场价格基本上是围绕着内在价值形成的。

A、B、C、D项正确。

按基础工具的种类,金融衍生工具可以分为(  )。

A. 信用衍生工具

B. 股权类产品的衍生工具

C. 货币衍生工具

D. 利率衍生工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金融衍生工具从基础工具分类角度,可以划分为股权类产品的衍生工具、货币衍生工具、利率衍生工具、信用衍生工具以及其他衍生工具。

下列关于价差交易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若套利者预期不同交割月的合约价差将缩小,则进行卖出套利

B. 建仓时计算价差,用远期合约价格减去近期合约价格

C. 某套利者进行买入套利,若价差扩大,则该套利者盈利

D. 在价差交易中,交易者要同时在相关合约上进行方向相反的交易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B项错误,建仓时计算价差,应用价格较高的一“边”减去价格较低的一“边”。

A项正确,如果套利者预期两个或两个以上相关期货合约的价差将缩小,套利者可通过卖出其中价格较高的合约,同时买入价格较低的合约进行套利,我们称这种套利为卖出套利。

C项正确,如果套利者预期两个或两个以上期货合约的价差将扩大,则套利者将买入其中价格较高的合约,同时卖出价格较低的合约,我们称这种套利为买入套利。此时套利者盈利。

D项正确,在价差交易中,交易者要同时在相关合约上进行方向相反的交易。

故A、C、D项正确。

为避免现货价格上涨的风险,交易者可进行的操作有(  )。

A. 买入看涨期货期权

B. 买入看跌期货期权

C. 买进看涨期货合约

D. 卖出看涨期货期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A项,买入看涨期权,不仅可以实现锁定购货成本的目的,还可获得标的资产价格下跌带来的好处;B项,买入看跌期货期权规避的是现货价格下跌的风险;C项,期货的买入套期保值可以避免现货价格上涨的风险;D项,当交易者预测后市下跌,或认为市场已经见顶,才会卖出看涨期权。

或有事项准则规定的必须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或有负债包括(  )。

A. 已贴现商业承兑汇票形成的或有负债

B. 未决诉讼、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

C. 为其他单位提供债务担保形成的或有负债

D. 其他或有负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或有事项准则规定的必须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或有负债包括的内容包括:

①未决诉讼、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

②已贴现商业承兑汇票形成的或有负债;

③为其他单位提供债务担保形成的或有负债;

④其他或有负债(不包括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包括尚未解决的税额争议可能出现的不利后果、售出产品可能发生的质量事故赔偿、污染环境可能支付的罚款和治污费用等,对于企业来说其可能性是存在的。

ABCD项正确。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