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湖北2023年6月证券从业考试科目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4-07 10:04:51 字号

湖北2023年6月证券从业考试科目共有5科,具体详情如下:

湖北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设置两科,必考。考试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

插入模块

湖北证券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湖北证券考试科目特点和难度: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2023年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题量为120个题目。一般从业考试时间皆为120分钟,专项考试时间皆为180分钟,合格分数线皆为60分,只要通过60分即视为合格。

资料包.jpg

具体题型题量以及分值情况如下表所示:

1、湖北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题型题量

考试题型考试题量题量分值考试总分
单选题40个0.5分20分
多选题40个1分40分
判断题30个1分30分
综合题10个1分10分

2、湖北证券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题型题量

考试题型考试题量题量分值考试总分
单选题40个0.5分20分
多选题40个1分40分
判断题20个1分20分
综合题20个1分20分

说明: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 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8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2023证券教辅讲义.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