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安徽证券水平评价测试的报名条件是什么?最低学历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2-16 09:49:42 字号

不清楚安徽证券水平评价测试的报名条件的考生看过来!证券水平评价预约测试的报名条件如下:

(一)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具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文化程度,且具有三十六个月以上工作经历;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

(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达到基本要求且在有效期内的,或符合《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管理规则》第十条规定的相关人员,可报名参加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由上述报名条件可知,报考证券水平评价测试最低的学历是高中,只要你满足36个以上的工作经历(不限行业),那么也是可以报考的证券考试的哦。

插入模块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入口开通后及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2022年7月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根据细则内容,协会举办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名为“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

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分为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和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两类。其中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包括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分为一般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和专项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

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的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对应的基础科目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对应的专业科目为: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有志于进入金融行业或者希望学习理财知识的考友都可以报名证券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是指:

(一)证券公司;

(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四)证券资信评估机构;

(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是指:

(一)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四)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五)中国证监会规定需要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的其他人员。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讲解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