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没考过证券从业科目,可以报名证券投资顾问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2-09 09:51:10 字号

不可以。证券同一期水平评价测试中,考生最多可以选择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的两个科目报考;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只能选择一个科目报考,只有通过两门基础科目或2015年改革前通过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科目才可报考专项科目)。

由此可知,没有通过证券从业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的两科是不可以报名证券投资顾问的,各位考生需要先考过从业才能报考专项科目哦!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如何选择?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要求通过《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两科均为必考科,可以一起考也可以分开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一门,成绩可以长期保留,下次考试继续报考并通过另外一个科目即可。【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报考条件,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

具体情况分类如下:

证券考试分为“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两个类别。五个科目。

类别

科目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投资银行业务》

(保荐代表人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分析师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

考完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两科,可以报考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注意:2022年7月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名为“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分为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和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两类。其中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包括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2023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难度如何?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建议先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再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考完一般从业考试两科,可以报考专项业务资格考试。专项资格考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讲解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