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广州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01-06 09:22:35 字号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方公布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报考条件可知,广州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对考生的报考条件要求还是十分宽松的,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都可以直接报考。如果你也想进入证券行业或提升专业能力,那一定要尽早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早备考早通关!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钻石班>>

证券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历年真题】【证券思维导图/数字考点下载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测一测你是否符合证券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证券从业资格证用途:

1、就业有优势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所以,如果你想进入证券行业,拥有证券从业资格证无疑就是拥有了行业“敲门砖”。并且,在很多证券公司的岗位招聘信息里,即使招聘的不是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但招聘要求也常常会有一条:具有证券从业资格者优先!可见,证券从业资格证对于证券行业的重要性!

2、提高理财能力

在备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过程中,考生会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还要记忆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

对于很多金融“门外汉”来说,学习这些知识,可以提高对金融产品的专业敏感度,提高自身的理财能力!

【扫码立即领取证券速记高频考点手册↓↓】

浓缩教材考点、图表结合再归纳!

精华考点荟萃,随看随学短时冲关!

3、3600元个人所得税扣除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的第三章第七条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因为证券从业资格证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所以考生在取得证书的当年享受3600元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

4、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部分地区)

目前,部分地区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可领取当地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比如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2021年度企业职工技术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公示表》里,就可以看到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可以领取2000元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由于每个地区的补贴政策不同,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是否可以申领补贴,领补贴的标准是什么,考生都要咨询当地的人社局,以人社局的回复为准。

备战2022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2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