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人员可以炒股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1-22 17:10:25 字号

证券法第43条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证券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首先,作为各类专业证券交易和经营机构的从业人员在职期间容易最接触股市最新资讯消息以及内幕消息等,他们在工作中必然会比普通交易者获得更多的业务优势和信息优势。如果允许他们利用这些优势进行证券交易,将极大地损害普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其次,证券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有业务需要参与证券行业法规的制定和监管、交易审计以及证券行业的日常活动。他们参与证券交易活动,必然会与自己的职责发生冲突,影响职责的履行,扰乱证券活动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权益。所以证券从业人员不能炒股,不允许开设股票账户。家人可以炒股,如果从业人员以后不从事证券行业,可以开设股票账户炒股。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