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报考要求是怎样?有没有学历和专业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10:30:09 字号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测试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因为高管资质测试仅在北京举行,且由机构统一账户报考。因此一般考生报考的就是一般从业和专业资格考试科目。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学历要求很低,高中或以上学历即可,对于专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在获得一般从业资格证书的前提下,即可报考,详情如下: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考要求如下:快速掌握证券从业各科核心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一般从业设置两科,为必考科目。考试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考要求: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考试在即,临考冲刺锁分不可少。虽然不鼓励大家临时抱佛脚,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复习不充分,那么临考前最好还是再冲刺一下,与其放弃,倒不如再为自己努力一下,说不定通关就差这几分呢!

证券考试临考冲刺,考前资料、试题大放送!

NO1.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考前2套点题试卷+科目章节题量增加50%+不限次数试题答疑

证券从业及专项考前点题试卷

微信搜索【233网校金融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刷起来~

证券考证题库.jpg

NO2.考前易错题+8月真题【专业证券师资团队匠心打造,依据最新证券教材大纲,结合历年考题分值分布,提炼核心考点、易错点】

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易错题+8月真题

NO3.答题闯关,15关等你来闯【高质量试题免费刷,配答案解析】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练

NO4.万人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机会只有一次,请务必珍惜!】

证券万人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好礼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