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有用吗?证券考试好不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6:33:50 字号

作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用处不言而喻。从事证券业务要求有这个证书,我们从证券公司的招聘上面也不难看到,基本条件就是需要有这个证。

根据2002年12月中国证监会颁布了《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以下简称“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按照本办法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证券从业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具体如下:

1)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2)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3)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4)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5)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人员应当取得执业证书。

那么,证券从业资格证好不好考呢?这也是很多新手报名证券从业资格前的疑问。

这个证书对于金融专业人士来讲不是很难考,两个科目分别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内容较少,涉及的知识点主要是基础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因此,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的难度不是很大,但考点较细。【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证券备考推荐: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8月真题及答案下载】【证券考试百问百答

证券海量试题,扫码免费刷!

证券考证题库.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