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人员应当通过所在机构进行登记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4月22日 字号

根据中证协发布的《关于证券业从业人员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可知,2020年3月起证券业从业人员实施事后登记管理:从业人员应当通过所在机构进行登记,机构应当自从业人员入职(含试用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过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经本机构审核过的从业人员登记信息提交至协会进行登记。从业人员不须申请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简单地说就是流程简化,可以更快进行执业。

按以前的流程,我们在入职证券公司后要通过通过公司向协会申请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这整个过程快则半个月,慢则一个月。按照事后登记管理,我们入职证券公司后,入职之日起7日内,公司就应当向协会提交登记信息,提交的登记信息完备无误,协会在登记后便生产唯一登记编号,从业人员即可进行执业。这期间取消了内部公示和外部公示的流程,从业人员可以更快进行执业。

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要从事证券行业,考试必须过。这次证券公司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调整起因于《证券法》的修订,之后考试也是以新《证券法》为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