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详解,就业VS难度!

2019-12-27 10:15:09

字号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计划已公布,拟举办5次,下面学霸君就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进行详细解析,主要讲述考试基本情况、考试难度及就业相关事宜。

一、考试基本情况介绍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测试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因为高管资质测试仅在北京举行,且由机构统一账户报考。因此一般考生报考的就是一般从业和专业资格考试科目。

1.报名条件

想要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首先来了解你符合报名条件了没?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2.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的方式。各科目考试时长及题型题量如下:

考试科目考试时长题型题量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120分钟100题,50个普通单选题;5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120分钟100题,50个普通单选题;5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投资银行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说明:《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题1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单选题每题0.5分,组合型选择题每题1分。

3.考试方式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由协会每年统一确定,资格考试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机考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4.考试教材

证券从业考试从2018年之前一直都没有官方教材,协会只颁布大纲,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般从业出版了官方教材,但是专项资质暂未出。今年2019年11月在之前版本上对教材进行了修定,整体内容上,变化点主要是新增了科创板相关内容。>>大纲解析

5.考试合格标准

无论是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还是专项业务资格考试科目总分均为100分,60分合格。

二、就业前景

证券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营销业务,第二个是做分析师投顾。

销售业务主要是从事客户经理人职位,主要职能是开发和招揽客户、向客户进行理财产品销售等;

证券投资分析师是对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及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投资价值报告等;证券投资顾问是具有投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操作建议的分析人员。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三、考试难度与策略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作为一个入门资格证书,难度不是很大。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专项资格考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考生可按照从业方向选择科目考试!

四、考证要趁早,报班少不了

或许你自学考个几次终究会通过证券考试,但是如果能早日通过考试,节约的是时间、增加的收入、减轻的是压力!

跟着233网校证券从业课程培训一次通过比比皆是,自学无方向、低效率,每年差几分,却又是一个轮回,如果一个考试期内即可通过考试取得证书,何必一年又一年反反复复去考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233网校,掌握学习方法,通过2020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现在报名享优惠,立即行动!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