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选修课一定要学吗?

来源:233网校 2019-12-16 09:05:39 字号

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的相关规定,从业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学习必修部分内容不少于10学时,学习选修部分内容不少于5学时。取得董事、监事、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的人员、合规总监、保荐代表人应当定期参加专项业务培训。

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选修部分的内容包括新产品、新业务、理论与技术前沿三个部分。其学习目的主要是通过学习选修部分内容加深对证券市场新产品、新业务、新理论的学习和了解、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

证券业从业人员应当熟悉证券市场新产品、新业务的基本内涵及相关规定;了解国内外相关行业创新的基本情况和当前主要的创新产品与服务,并能结合国内实际自觉运用在从业过程中。

对选修部分的培训,主要由各会员公司自行组织,也可参加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及地方协会组织的相关内容培训。

因此,继续教育选修课一定要学,但是可以选学,满足5个学时即可。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