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专项业务考试通过后,每年都要培训吗?怎么培训?

来源:233网校 2019-06-18 09:53:00 字号

证券专业资格考试包括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专项考试成绩合格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业务培训的,其考试成绩不再有效。

实际上除保荐代表人需要每年完成培训外,投顾和分析师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在协会培训细则出来前不需要培训,成绩长期有效。注册从业后,机构会安排补足相关的培训学时。

如考生对考试相关咨询还有疑问,也可以拨打中国证券协会官方电话进行咨询。

对于已经从业的人员来说,每年要培训吗?怎么培训都不是问题。因为你每年需要完成的后续培训有机构专人负责,有专门的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可通过证券业协会网址培训中心参加。更加不用担心过期,因为你是有组织的人了!

保荐代表人成绩有效期规定

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保荐代表人管理的通知》(中证协发〔2014〕177号),对于保荐代表人考试成绩维持和培训要求做了规定。

个人通过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或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保荐代表人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保荐代表人业务培训的,其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不再有效。

对未按规定完成每年度保荐代表人业务培训和年检的保荐代表人,协会将注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取消其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

2019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编辑推荐

疑惑全解开!一文读懂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

证券从业人员后续培训常见问题解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