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2022年江苏二级造价师《土建工程》真题及答案(部分)

来源:233网校 2022-11-03 08:28:58 字号

2022年江苏二级造价师《土建工程》真题及答案(部分)

二级造价工程师免费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不属于施工组织设计技术经济指标的是( )。

A.工期指标

B.质量指标

C.单方造价指标

D.材料用量指标

C

解析:施工组织设计技术经济指标它主要有:工期、劳动生产率、质量、安全、降低成本、主要工种工程机械化施工程度、三大材料(水泥、钢材、木材)节约、劳动力不均衡系数(施工期高峰人数除以施工期平均人数)等指标。

2.下列不属于普通热轧钢筋的是( )。

A. HRB400

B. HRBF400

C. HRB500

D.HRB400E

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热轧钢筋,根据现行国家标准《钢筋混凝土用钢 第一部分:热轧光圆钢筋》( GB 1499.1)和《钢筋混凝土用钢 第二部分:热轧带肋钢筋》( GB 1499.2),热轧光圆钢筋分HPB235、HPB300两种牌号;普通热轧钢筋分HRB335、HRB400、HRB500三种牌号。

3.下列不属于对阶段性设计文件的是( ) 。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D.分部分项施工组织设计

B

解析:施工组织设计还应根据阶段性的设计文件分阶段来进行编制。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一般可分为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分部(分项)工程组织设计。

4.平屋顶找平层厚度及技术应符合的要求,以下错误的是( )。

A.水泥砂浆整体现浇混凝土板厚度在15 ~ 20mm

B.水泥砂浆整体材料保温层厚度在20~ 25mm

C.细石混凝土装配式混凝土板厚度在30~35mm

D.细石混凝土板状材料保温板厚度在40~ 45mm

D
解析:

5.不属于预算定额按编制单位和管理权限划分的是( )。

A.全国统一定额

B.地区统一定额

C.企业定额

D.劳动定额

D

解析:按主编单位和管理权限分类,工程定额可以分为全国统一定额、行业统一定额、地区统一定额、企业定额、补充定额五种。

6.不属于塔式起重机按起重能力划分的是( )。

A.轻型塔式起重机

B.中型塔式起重机

C.重型塔式起重机

D.超重型塔式起重机

D

解析:塔式起重机按起重能力可分为:

(1)轻型塔式起重机 起重量为 5~3t ,一般用于六层以下建筑施工。

(2)中型塔式起重机 起重量为 3~15t ,适用于一般工业建筑与高层民用建筑施工。

(3)重型塔式起重机 起重量为 20~40t,般用于大型工业厂房的施工和高炉等设备的吊装。

7.建筑总平面图的比例( ) 。

A.1:10

B.1:50

C.1:100

D.1:500

D

解析:绘图根据图样的用途与图纸内容的复杂程度来选定适合比例,常见单体项目施工平面图比例有 1: 100 ,详图比例 1: 10 ,总平面图比例 1: 500 等。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民用建筑的是( ) 。

A.商住楼

B.综合楼

C. 选项暂缺

D.民用锅炉房

E.变电站

AB

解析:民用建筑又分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两类,居住建筑包括住宅、公寓、宿舍等,公共建筑是供人们进行各类社会、文化、 经济、政治等活动的建筑物, 如图书馆、 车站、办公楼、电影院、宾馆、医院等。

2.用做地基加固的桩有( ) 。

A.碎石桩

B. 成孔灌注桩

C.深层搅拌桩地基

D.钢筋混凝土预制桩

E.高压喷射注浆桩

ACE

解析:地基加固处理方法有:

(1)换填地基法

(2) 穷实地基法

(3) 预压地基法

(4) 振冲地基法

(5) 砂桩、碎石桩和水泥粉煤灰碎石桩

(6) 土桩和灰土桩

(7)深层搅拌法

(8) 高压喷射注浆桩

3.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下列按1/2计算建筑面积的是( )。

A.坡屋顶2.2m以下

B.场馆看台下2.2m以下

C.正常楼层2.2m以下

D.地下室2.2m以下

E.建筑物架空层及坡地建筑物吊脚架空层2.2m以下

CDE

解析:

A错误。形成建筑空间的坡屋顶,结构净高在2.10m及以上的部位计算全面积;结构净高在1.20m及以上至2.10m以下的部位应计算1/2面积;结构净高在1. 20m以下的部位不应计算建筑面积。

B错误。场馆看台下的建筑空间,结构净高在2.10m 及以上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净高在1. 20m及以上至2.10m以下的部位应计算 1/ 2面积 ;结构净高在1. 20m以下的部位不应计算建筑面积。

C正确。建筑物的建筑面积应按自然层外墙结构外围水平面积之和计算。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D正确。地下室、半地下室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结构层高在2. 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 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E正确。建筑物架空层及坡地建筑物吊脚架空层,应按其顶板水平投影计算建筑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 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 ;结构层高在2. 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真题在线估分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有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想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