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3-28 00:03:31 字号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二级造价工程师免费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1.建设规模的制约因素包括()。

A.市场因素、技术因素、政策因素

B.市场因素、环境因素、政策因素

C.环境因素、技术因素、政策因素

D.市场因素、技术因素、环境因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规模的合理选择关系着项目的成败,决定着工程造价合理与否,其制约因素有:市场因素、技术因素、环境因素。

2.某单位建筑工程初步设计深度不够,不能准确的计算工程量,但工程采用的技术比较成熟而又有类似指标可以利用时,编制该工程设计概算宜采用的方法是()。

A.扩大单价法

B.类似工程换算法

C.生产能力指数法

D.概算指标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概算指标法的适用范围是设计深度不够,不能准确地计算出工程量,但工程设计技术比较成熟而又有类似工程概算指标可以利用。

3.当设计深度不够,只有设备出厂价而无详细规格、重量时,安装费可按设备费的百分比计算的方法是()。

A.预算单价法

B.扩大单价法

C.设备价值百分法

D.综合吨位指标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备价值百分比法,也称安装设备百分比法。当设计深度不够,只有设备出厂价而无详细规格、重量时,安装费可按占设备费的百分比计算。

4.竣工决算由()编制。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总承包单位

D.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是指项目建设单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项目竣工验收阶段为确定建设项目从筹建到竣工验收实际发生的全部建设费用(包括建筑工程费、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预备费等费用)而编制的财务文件。

5.()是指定特定主体所拥有或者控制的,不具有实物形态,能持续发挥作用且能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

A.固定资产

B.流动资产

C.无形资产

D.其他资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是指特定主体所拥有或者控制的,不具有实物形态,能持续发挥作用且能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

插入模块

报考信息查询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更多真题/模拟题/章节题进入APP,扫码下载免费掌上刷题>>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真题在线估分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快速掌握二造最新考点>>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想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