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试题训练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16:00:31 字号

1、下列( )属于措施项目费。

A.二次搬运费

B.临时设施费

C.安全文明施工费

D.文明施工费

E.检验试验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E选项属于企业管理费,其它选项属于措施项目费。

2、施工投标报价的主要工作有:①复核工程量,②研究招标文件,③确定基础标价,④编制投标文件,其正确的工作流程是( )。

A.①②③④

B.②③①④

C.①②④③

D.②①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某建设项目静态投资为10000万元,项目建设前期年限为1年,建设期为2年,第一年完成投资40%,第二年完成投资60%。在年平均价格上涨率为6%的情况下,该项目价差预备费应为()万元。

A.666.3

B.981.6

C.1306.2

D.1640.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0000×40%×[(1+6%)×(1+6%)0.5-1]+10000×60%×[(1+6%)×(1+6%)0.5×(1+6%)2-1-1]=1306.2万元。

4、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下列不予支持的诉讼请求是(  )。

A.垫资工程款利息没有约定的情况下,承包人请求支付利息?

B.施工合同无效,但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承包人请求合同约定支付工程价款

C.施工合同无效,已完工程质量合格,承包人请求合同约定支付工程价款

D.施工合同无效,已完工程质量不合格但修复后工程验收合格,发包人请求承包人承担修复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垫资利息没有约定,承包人请求支付利息的,不予支持。

5、招标方编制工程量清单时有以下工作:①确定项目编码;②研究招标文件,确定清单项目名称;③确定计量单;④计算工程数量;⑤确定项目特征,正确的顺序是( )。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⑤③④

C.②③⑤④①

D.②①⑤③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的编制:包括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工程量和工作内容。

6、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一般情况下编制招标控制价采用的材料优选用( )。

A.招标人的材料供应商提供的材料单价

B.近三个月当地已完工程材料结算单价的平均值

C.工程造价管理机构通过工程造价信息发布的材料单价

D.当时当地市场的材料单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般情况下,编制招标控制价,采用的材料价格应是工程造价管理机构通过工程造价信息发布的材料单价,工程造价信息未发布材料单价的材料,其材料价格应通过市场调查确定。

7、临时设施费用内容包括( )等费用。

A.临时设施的搭设 

B.照明设施的搭设 

C.临时设施的维修

D.临时设施的拆除

E.摊销费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临时设施费:是指施工企业为进行建设工程施工所必须搭设的生活和生产用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临时设施费用。包括临时设施的搭设、维修、拆除、清理费或摊销费等。

8、根据《合同法》,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只能选择适用违约金条款

B.只能选择适用定金条款

C.同时适用违约金和定金条款

D.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定金条款。

9、下列费用中,属于建筑安装工程人工费的有( )。

A.生产工人的技能培训费用

B.生产工人的流动施工津贴

C.生产工人的增收节支奖金

D.项目管理人员的计时工资

E.生产工人在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工资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建筑安装工程人工费包括: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支付工资。

10、计算设备进口环节增值税时,作为计算基数的计税价格包括()。

A.外贸手续费

B.设备到岸价

C.设备运杂费

D.关税

E.消费税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进口环节增值税额=组成计税价格×增值税税率组成计税价格=设备到岸价×外汇汇率+关税+消费税。

233网校APP提供免费的二级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错题重做,做题报告等特色功能和服务,完全能满足您的备考刷题需求。

编辑推荐:

各省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各省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

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零基础高效辅导方案,助你更快备考,点击马上听课>>

二级造价零基础备考必看>>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想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