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2022年经济师暂停考试的地区会安排补考吗?官方已给3个提示!

2022-11-18 15:52:28

字号

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未能如期举行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很多考生比较关心2022年经济师暂停考试的地区会不会安排补考?其实,官方已经给了3个提示,大家有没有get到呢?跟着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提示一:暂停举行考试,而非停止考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看各地人事网发布官方通知,通知标题都是“关于暂停举行**考区2022年度经济 (初级、中级)考试的通告”,而并非是“**考区关于停止举行经济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的通告”。并且2022年的考务通知中,都会带一句“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以甘肃省为例:

2022年官方通知(如下图)

2022年甘肃.png

2021年官方通知(如下图)

2021年甘肃.png

况且,本次停考的地区较多,2022年经济师考试暂停举行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河北、重庆、内蒙古、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兵团、湖南(长沙/邵阳/怀化/永州/株洲/岳阳)、山东(枣庄/泰安/临沂/青岛/济宁/东营/菏泽)、黑龙江(省直/哈尔滨/绥化)、贵州(铜仁)、四川(巴中)、福建(福州/省直考区)、广东(广州/茂名/清远/佛山)、安徽(淮北)。

因此,2022年经济师停考地区安排补考的可能性非常大。

提示二:报名费未退,成绩有效期未延长

在考前,部分正常举行考试的地区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参考的考生,如下图所示,官方已经发布了退费和成绩有效期延长通知,比如:临沧考区、淄博考区等。但是截止目前,直接停考的地区尚未发布2022年经济师退费及成绩有效期延长通知,这就更加进一步印证了2022年经济师考试会安排补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沧市临翔区部分地方采取了地方临时管控措施

2022年退费.png

提示3:人社厅电话咨询,表示会补考

部分考生已经打电话咨询了人社厅,得到确切消息,2022年经济师考试会安排补考,并且会提前通知大家。

补考1.png

补考2.png

那么,2022年经济师考试补考时间会安排在什么时候呢?据甘肃人社厅的通知,在经济师后一周考试的一建考试,补考时间安排在3-5月份,如下图:

一建补考1.png

因此,我们可以推测,2022年经济师考试补考安排将会在2023年3月份之前进行

扫码订阅考试消息提醒,及时知晓经济师考试时间!

kstx640x160.jpg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停考不停学,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找不到备考方向,抓不住重点,那么,你就可以选择233网校经济师课程,助你短时间冲刺!【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