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是职业资格证书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3-14 09:53:02 字号

中级经济师属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也就是所谓的“职称证书”。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初级、中级的经济师职称评定为以考代评的形式。想要获得初级、中级职称,你需要先参加经济师考试。

插入模块

国家设置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在人社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会计师、统计师、经济师、税务师、审计师等仍属于水平类。其中,经济师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位列40号,资格类别为“水平评价类”。

2021年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72项职业资格。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含准入类33项,水平评价类26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13项。

报考问题答疑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人必读!关于中级经济师报考的10大热门问题!

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想拿下中级经济师,但没信心?想报讲师课程,又怕太贵?2022新上线【直通班】,超值特惠班级,性价比之王,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