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重要提醒!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调整,取消连续作答!

来源:233网校 2021-04-01 17:32:36 字号

近期,多个省市公布了2021年经济师考试报名通知,确定了各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是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有所调整。赶紧来跟着学霸君看看吧~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1年经济师报名时间!

根据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关于2021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可知,2021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一、高级经济师考试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6月19日09:00—12:00

《高级经济实务》

2

6月19日14:30—17:30

《高级经济实务》

(各专业类别的批次划分待考试报名结束后确定)

二、初中级经济师考试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10月30日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2

10月30日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3

10月31日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4

10月31日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各专业类别的批次划分待考试报名结束后确定)

2021年新规:初中级考试《经济基础知识》科目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各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应试人员,两科目考试在同一批次内分2个场次连续组织,间隔时间为40分钟

【233网校解读】参加过往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应该清楚,经济师考试实行机考后,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应试人员,两科目考试一直实行的是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相当于要在考场连续坐3个小时……

而此次的变化是将开考提前了半个小时(原为早上9点开考),且取消了“连续作答”的方式,《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间隔40分钟!这对于考生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相比以前连续作答的方式(上厕所时间也计算在内而言,新的答题方式既给了考生充足的时间解决个人问题外,也给了大家一定的时间可以"临时抱佛脚”,再过一遍下一个考试科目的考试重难点。

不过,经济师考试开考时间提前,也就意味着大家考试当天要更早的到达考场,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个地区在考试前要求考生需提前至少1-2小时到达考场,并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检查。

例如,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公布的《上海市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中就有提到相关要求(如下图所示)。

所以,今年报考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要格外注意,如果打印准考证后发现考点比较远,建议提前一天到达考点附近,并在周围找地方住宿,以免第二天耽误考试。

点击查看>>全国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入口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各科思维导图免费领取>>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报名条件

请注意!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这些地区要核查社保

【详细解读】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工作年限怎么算?

行业大咖赵聪执教2021经济师经济基础课程!新课已上线!快跟随老师的步伐,抢占备考先机,助力你提前取证!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