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从报名到拿证,考下经济师到底要花多少钱?

来源:233网校 2020-06-02 09:47:22 字号

对于一名刚准备经济师的小白而言,可能会非常关心考试费用问题。毕竟,从报考到拿证的每一个环节都是一笔不少的费用,那么我们一起盘点考试各项费用,看看拿下经济师证到底需要多少钱?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考试费用.jpg

一、经济师考试报名费用

首先,考试费是报考经济师考试最基础的费用。在不同省份报名,费用也不尽相同,各地一般的收费标准范围为:每人每科61元~每人每科91元。

例如:北京2019年报名费用为每人每科61元,经济师考试一共两门,算下来就是120元左右。

因此,我们以一次性报两科为例,考试报名费用大概在122元/人-182元/人,算下来在200元以内

注:以上是一次就考过的费用,如果不幸挂了一科,那么就需要重新报名该科目,重新考试;那就需要重新再交一次该科目的报名费用了。

二、经济师教材教辅费用

报名之后就是备考了,这个时候教材购买费用也是必不可少的。经济师的考试教材是由中国人事出版社统一出版,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编撰的。2019年的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定价为70元。那么,我们购买经济师考试教材的费用算下来就是140元(两科)

除了教材外,很多考生还会买一些辅导书或者试题资料来帮助自己通过考试,而辅导书的种类就太多了,价格也是不等的。

三、经济师培训课程费用

想要一次性拿到经济师证,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购买经济师培训课程,而这笔费用算是整个考期中花费最多的地方了,但它也是助力经济师拿证的关键所在。就拿233网校最受学员欢迎的高端班来说,中级两科/两考期是1080元,初级两科/两考期是980元(即2020年考试结束后,如果未通过,在学习中心可以申请延期1年,如果考过则不能延期)。

image.png

四、经济师领证费用

要知道,越来越多的地区在发放经济师证书时,开始采取邮寄方式领证,并且邮费是需要考生自己承担的,因此部分地区考生拿证时还需要支付一定的快递费用,根据各地邮寄费用的不同,花费大概在10-30元之间。例如,山西省内EMS邮寄费用12元,省外邮寄费用21元。

注:也有些地区是考试中心承担邮寄费用,不需要考生支付,例如湖南长沙地区。

最后算算账,经济师从报名到拿证,大概都得花个1500块钱左右吧~虽然看着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是想想考过的证书永久有效,还可以拿来评职称加薪补贴,几个月后就能赚回来的钱,难道不香吗?

所以,正在备考经济师证的小伙伴可以每天跟着网校一起学习,网校整理了大量备考干货,只要好好备考,一定不会浪费这笔钱的>>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各省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费用一览

【新手必看】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指南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