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算中级经济师吗?能报高级经济师吗?

2020-02-06 17:19:35

字号

问:已有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算中级经济师吗?能报考高级经济师吗?

答:根据经济师新规可知,2020年起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颁发的证书对应的是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但是该证书仍有经济师证书效用,可以评中级职称。而已有的企业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不属于职称,是一种职业资格,跟职称没关系,两者属于不同的考试。目前,国家也并未规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可以对应中级经济师(除江苏地区),并可作为报考高级经济师的条件,因此您持有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书暂不可报考高级经济师

目前,仅有以下这些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师,可作为报考高级经济师的条件:

根据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233网校解读: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资格证书的考生,在报考高级经济师时,可视其拥有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生只需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的相关要求即可报考高级经济师考试。如果计划报考高级经济师的你没有取得以上证书,学霸君建议大家可以考取中级经济师。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重磅】2020年经济师考试政策解读!五大变化不得不看!

关于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颁发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的解答!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