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报考中级经济师还需要单位开工作证明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1-13 15:01:11 字号

随着新一年的来临,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考也即将开始,其中有新考生咨询“2020年报考中级经济师还需要单位开工作证明吗?”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来为大家解答!

从报名条件可知,报考中级经济师都要求考生具有一定工作年限,往年有关部门审核都是需要单位开证明或是在报名表上进行盖章,来证明报考人员的相关工作年限。

不过,2019年3月后,人社部发布了一则通知,宣布:经济师资格审查不再提供学历证明、工作年限证明并且,2019年6月5日,中国人事考试网也发布《关于资格考试报名告知承诺制试点的通知》,提到“为实现资格考试报名流程更简捷,2019年起全国经济师考试报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考生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部门(机构)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核验和核查,并依据其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这也就是说,2020年报考中级经济师不再需要单位开工作证明了!但要注意的是,考生在网上报名后,人事部将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资格审核部门(机构)须进行人工核查,可以要求报考人员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

所以,考生在官网进行在线核验后,如结果为“需人工审核”或“未通过”,那报名时考生需按照人事考试机构规定携带相关材料去现场审核,届时可能会要求提供工作证明,具体事宜请以当地报名通知为准。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