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注意!这些重大政策改革将影响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考!

2019-12-17 10:03:15

字号

尽管目前大家都在关注经济师成绩公布时间,但也有准备报考2020年中级经济师的考生对于报考政策有诸多疑问。例如,报考政策有变动吗?报考专业是否调整?还能跨级报考吗?之类的问题,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经济师考试的重大政策变革吧。2020年经济师改革在即,轻松考证>>

变革一:经济师报考流程简化,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

参加过2019年经济师考试的考生都比较清楚,自2019年起,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即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考试资格审核方式由以前的线下审核改为线上线下审核相结合的方式,预计2020年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依旧会实行告知承诺制。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经济师报考流程如下,2020年报考经济师的小伙伴可提前了解并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注册经济师网上报名账号。

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流程图.jpg

变革二:经济师报考专业确定调整!

2020年经济师考试专业会调整吗?随着新一年经济师的备考开始,大部分考生都非常关注“经济考试专业是否调整”。1月17日,人社部正式官宣,经济师考试专业由15个专业调整至10个专业:包括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专业,,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具体变动如下:

1、经济师人力资源、财政税收、金融、农业、保险、旅游专业保留

2、原商业经济专业取消,计划报考该专业人员可转报工商管理专业,新工商管理专业或将吸纳部分原商业经济专业内容

3、原公路、水路、铁路、民航运输、邮政专业合并为运输经济专业,新运输专业内容将吸纳原专业部分内容。

4、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合并,改为“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考试内容也将有所变化。

5、新增知识产权专业。

变革三:经济师可以跨级报考吗?

经济师考试报考专业能否跨级报考,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咨询。在此,学霸君再次强调下:目前官方没有任何文件提及“取消经济师跨级考试的通知,一般若是考试政策要有大的政策变动,那变动之前会有一段时间的缓冲期,也会提前发布通知的。请大家理性看待,一切以官方的通知为准。只要你条件符合,2020年依然可以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的!

根据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通知可知,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如下:

1、报名参加中级考试的人员须具备博士学位;

2、或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3、或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5、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6、或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报考人员参加工作年限和担任专业技术职务年限的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12月31日。

由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可知,高中、中专学历报考中级经济师是不能跨级考的,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且有10年工作年限才可报考中级经济师。但大专以上学历是可以跨级报考经济师的。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虽然预计2020年取消跨级考试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全国已有个别地区的单位已经开始取消跨级评职称。尽快报,尽量学,尽早过才不会担心政策的变化。不论政策如何变,提早把证拿到手才能安心!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好考吗?通过率高吗?

【新手必看】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指南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老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