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商业专业练习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8-02-28 10:25:00 字号

1、个别资本成本不包括( )。

A、优先股资本成本

B、银行借款资本成本

C、公司债券资本成本

D、普通股资本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资本成本。个别资本成本是指单一筹资方式的成本。其中主要包括银行借款资本成本、公司债券资本成本、普通股资本成本。

2、资本结构是企业筹资的核心问题,通常情况下,企业的资本结构由( )构成。

A、债务资本

B、权益资本

C、长期债务资本和权益资本

D、长期债权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的资本结构。企业的资本结构由长期债务资本与权益资本构成。资本结构指的是长期债务资本和权益资本各占多大比例。

3、采购成本控制的关键因素包括( )。

A、物料采购的控制

B、物料入库与存储的控制

C、采购部门的考核

D、生产部门的控制

E、销售部门的考核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采购成本控制的关键因素。物料采购的控制、入库与存储的控制和对采购部门的考核,是采购成本控制的关键因素。

4、下列运输方式中,( )具有显著的运量大的特点。

A、铁路

B、公路

C、水路

D、航空

E、管道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运输方式及服务选择。铁路、水路、管道具有显著的运量大的特点。

5、虚拟库存的必要条件有( )。

A、买方市场的环境

B、信息技术的手段

C、买方市场的信息

D、卖方市场的环境

E、市场供求信息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虚拟库存的前提条件。虚拟仓库和虚拟库存必须在一定的条件下才能变成一种有效的经济形态。其中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买方市场的环境;二是信息技术的手段。

6、流通运行的各种要素的比例关系和经济联系是流通产业的( )。

A、经济结构

B、组织结构

C、产业结构

D、政治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流通产业结构的概念。所谓流通产业结构,是指流通运行的各种要素的比例关系和经济联系。

7、政府通过制定合适的流通产业政策,适度地为消费者提供需要的商品或服务,就可以实现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经济持续增长,这是流通产业政策的( )目标。

A、经济发展

B、经济稳定

C、经济自由

D、经济公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流通产业政策的目标。经济稳定目标:政府通过制定合适的流通产业政策,适度地为消费者提供需要的商品或服务,就可以实现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经济持续增长。

8、仲裁在性质上具有( )特征。

A、契约性

B、自治性

C、民间性

D、司法性

E、公开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渠道冲突的处理。仲裁在性质上兼具契约性、自治性、民间性和准司法性。

9、下列关于仓储合同的主要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仓储合同为要式合同

B、仓储合同是诺成合同

C、仓储合同以储存动产为对象

D、仓储合同是双务有偿的合同

E、仓储合同的保管人必须具有法人资格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仓储合同的主要特征。仓储合同的主要特征有:仓储合同的保管人必须具有法人资格;仓储合同以储存动产为对象;仓储合同是双务、有偿合同;仓储合同是诺成合同;仓储合同是不要式合同。

10、商品流通企业在确定网站的建站方案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

A、企业规模

B、网站预计的访问流量

C、建站的投资

D、企业销售商品的类型

E、以后网站运营的费用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电子商务网站的建站流程。企业要根据企业的规模、网站预计的访问流量、建站的投资及以后网站运营的费用来选择确定网站的建站方案。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