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商业专业练习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8-02-28 10:19:00 字号

1、商品流通中最常见、最基本、最典型的合同是( )。

A、买卖合同

B、运输合同

C、仓储合同

D、电子商务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买卖合同。买卖合同是商品流通中最常见、最基本、最典型的合同,它是出卖人转移标的物所有权给买受人,买受人支付价款的合同。

2、买卖合同中经常使用的担保方式是( )。

A、定金

B、违约金

C、质押

D、提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买卖合同中的违约责任。定金是买卖合同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担保方式。(2015年真题)

3、两个以上承运人以同一运输方式联运的,与托运人订立合同的承运人应当对全程运输承担责任。损失发生在某一运输区段的,与托运人订立合同的承运人和该区段的承运人承担( )责任。

A、连带

B、统一

C、完全

D、分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相继联运中承运人的连带责任。损失发生在某一运输区段的,与托运人订立合同的,承运人和该区段的承运人承担连带责任。(2013年真题)

4、下列关于电子商务合同成立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合同承诺生效的地点就是合同成立地点

B、合同成立的标准是双方意思表示一致的达成

C、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的,发件人的主营业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D、当传递进入到接受方的接收电脑时,即为收到,不管接受方有没有检查传递的内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电子商务合同的成立。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的,收件人的主营业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没有主营业地的,其经常居住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5、参与B2B电子商务的交易对象是( )。

A、企业与企业

B、企业与消费者

C、政府与企业

D、政府与消费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电子商务的分类。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B2B)是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专用网或互联网进行数据信息的交换、传递,开展贸易活动的电子商务形式。

6、在IPv6编址方案中,地址长度定为( )位。

A、32

B、64

C、128

D、25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计算机网络技术。在IPv6编址方案中,地址长度定为128位,可以保证几代人之内不再出现IP地址紧张问题。

7、在物联网的技术构成中,( )的主要功能是通过现有互联网或移动通信网基础网络设施,对来自感知层的信息进行接入和传输。

A、感知层

B、传输层

C、支撑层

D、应用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物联网技术。传输层的主要功能是通过现有互联网或移动通信网基础网络设施,对来自感知层的信息进行接入和传输。

8、数据输入时的意外差错或欺诈行为,数据传输中信息的丢失、重复或次序差异、被篡改等都可能导致贸易各方信息的差异。这体现了电子支付安全性需求中的( )。

A、授权

B、数据完整性

C、不可重用性

D、交易信息的安全存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电子支付的安全性需求。数据完整性:数据输入时的意外差错或欺诈行为,数据传输中信息的丢失、重复或次序差异、被篡改等都可能导致贸易各方信息的差异,从而影响贸易各方信息的完整性。

9、第三方支付的业务模式有多种,占领了中国B2B和B2C领域的大部分市场的业务模式是( )。

A、网关支付模式

B、账号支付模式

C、远程支付模式

D、认证支付模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第三方支付的分类。在账号支付模式下,支付者可以通过网上支付账号直接进行交易。目前大多数商户选择这种支付方式,同时,这种支付方式包含数字证书安全手段,并提供多种配套服务,符合人们的习惯,使它占领了中国B2B和B2C领域的大部分市场。

10、下列不属于培训与开发规划的内容的是( )。

A、招聘方案

B、培训对象

C、学员规模

D、培训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培训与开发规划。培训与开发规划的内容一般包括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学员规模、培训工具、培训时间、培训场所和培训费用预算等方面。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