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道路旅客合同的特征包括()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0:36:24 字号

道路旅客合同的特征包括()

A.承运人只可以是汽车所有人,而不是司机个人

B.合同的形式可以是口头的,也可以是书面的,但通常以标准合同出现的。

C.合同成立的时间以客运经营者售出车票为准

D.旅客是法人

E.道路旅客运输合同中,包车客运合同为诺成性合同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道路旅客运输合同的特征。1.道路客运承运人既可以是汽车所有人,也可以是驾驶员个人;2.道路客运合同的形式可以是口头的,也可以是书面的,但通常是以标准合同出现的;3.车票是道路旅客运输合同的主要表现形式,是旅客乘车、客运经营者运送旅客的凭证。4.道路旅客运输合同成立的时间以客运经营者售出车票为准;5.道路旅客运输合同对旅客没有特定要求,任何人只要持票就可以乘车,就成为道路旅客运输合同的当事人;6.旅客是自然人;7.道路旅客运输合同中,班车客运合同、旅游客运合同、出租车客运合同为实践性合同,包车客运合同为诺成性合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