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不得高于( )。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10:05:25 字号

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不得高于( )。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在我国衡量资产安全性的指标为信用风险的相关指标,具体包括:①不良资产率,即不良信用资产与信用资产总额之比,不得高于4%。②不良贷款率,即不良贷款与贷款总额之比,不得高于5%。③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即对最大一家集团客户授信总额与资本净额之比,不得高于l5%。④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即最大一家客户贷款总额与资本净额之比,不得高于10%。⑤全部关联度,即全部关联授信与资本净额之比,不应高于50%。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