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包括( )。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10:06:08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包括( )。

A.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

B.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且无正当理由

C.搭售商品且无正当理由

D.在交易时附加其他交易条件

E.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下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①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或者以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②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③没有正当理由,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④没有正当理由,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或者只能与其指定的经营者进行交易;⑥没有正当理由搭售商品,或者在交易时附加其他不合理的交易条件;⑥没有正当理由,对条件相同的交易相对人在交易价格等交易条件上实行差别待遇。注意关键词“没有正当理由”,选项D、E都是因为没有此条件而错误。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