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0 09:31:32 字号

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它尊重才华,也尊重努力,不管你选择怎样的道路,都别犹豫着老想折回!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2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保险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

A.国家

B.社会保险的管理和经办机构

C.用人单位

D.人寿保险公司

E.劳动者

2、下列选项中,关于劳务派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务派遣单位属于《劳动合同法55调整的用人单位

B.劳务派遣单位与同一被派遣劳动者每派遣一次可以约定一次试用期

C.用人单位可以合资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派遣劳动者

D.劳务派遣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E.劳务派遣用工是我国企业基本用工形式

3、下列选项中,关于劳动争议仲裁时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因不可抗力,当事人不能在法定时效期间申请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

B.劳动争议对方当事人在时效期间内同意履行义务的,仲裁时效中断

C.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期间为1年

D.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因拖欠劳动报酬发生争议的,应当在劳动关系终止前提出仲裁申请

E.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申请仲裁之日起计算

4、下列选项中,关于工伤保险待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动者因工伤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由用人单位承担

B.停工留薪期期问,劳动者工资福利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C.停工留薪期期满后,劳动者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D.劳动者因工伤被鉴定为一级至五级伤残的,退出工作岗位

E.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按照本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确定

5、下列选项中,不能申请行政复议事项的是(     )。

A.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出的行政处分

B.劳动能力鉴定结论

C.劳动争议仲裁裁决

D.工伤认定结论

E.工伤保险待遇审核决定

参考答案:ABCE、AD、ABC、BC、ABC
参考解析:1.ABCE【解析】从社会保险责任划分的社会保险法律关系主体包括:①国家;②社会保险的管理和经办机构,目前,我国征缴社会保险费的法定机构有两个,即税务机关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③用人单位;④劳动者及其家庭。
2.AD【解析】劳务派遣单位属于《劳动合同法》调整的用人单位,应当履行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义务。劳务派遣单位与同一被派遣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用人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者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用人单位或者其所属单位出资或者合伙设立的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者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的,也属于《劳动合同法》规定的不得设立的劳务派遣单位的范围。劳务派遣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形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3.ABC【解析】《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1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在争议申请仲裁时效期间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从中断时起,仲裁时效期间重新的计算:①一方当事人通过协商、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的;②一方当事人通过向有关部门投诉,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向人民法院起诉或者申请支付令等方式请求权利救济的;③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还规定,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客观原因无法申请仲裁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中止,从中止的原因消灭次日起,申请仲裁期间连续计算。
4.BC【解析】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伙食补助费,以及经医疗机构出具证明,报经办机构同意,工伤职工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所需的交通、食宿费用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5.ABC【解析】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事项不能申请行政复议: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出的行政处分或者其他人事处理决定;②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发生的人力资源争议;③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行为;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调解等行为;⑤已就同一事项向其他有权受理的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的;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人民法院已经依法受理的。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