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农业专业练习试题与答案(8)

来源:233网校 2018-04-12 09:02:00 字号

  第 1 题 (单选)企业筹资决策除需要确定筹资总规模外,还需要确定()。

  A.最佳投资结构

  B.最佳投资规模

  C.最佳资金结构

  D.最佳分配规模

  正确答案:C,

  第 2 题 (单选)某企业预计5年后有一笔金额为3000元的款项支出,计划以银行存款支付。假设现在 银行存款利率为10%,单利计息,则该企业现在应该存入银行()元。

  A. 1000

  B. 2000

  C. 3000

  D. 500

  正确答案:B,

  第 3 题 (多选)企业财务管理中的风险按形成原因一般可以分为()。

  A.国家风险

  B.销售风险

  C.财务风险

  D.技术风险

  E.经营风险

  正确答案:C,E,

  第 4 题 (单选)农业企业在筹措资金时,既要避免因资金筹集不足,影响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又要 防止资金筹集过多,造成资金闲置。这体现了企业筹资的()原则。

  A.筹措及时

  B.方式经济

  C.来源合理

  D.规模适当

  正确答案:D,

  第 5 题 (单选)农业企业资金的特点不包括()。

  A.占用量大

  B.利用率高

  C.周转速度慢

  D.流动资金占用不均衡

  正确答案:B,

  第 6 题 (单选)某企业共有资金20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40万元,债券60万元,普通股是100万元,其成本分别为5%,8%和10%,该企业的综合资金成本为()。

  A. 1.1%

  B. 8. 4%

  C. 9%

  D. 10. 2%

  正确答案:B,

  第 7 题 (单选)未来现金流入现值与现金流出现值的比率是()。

  A.净现值

  B.现值指数

  C.会计收益率

  D.内涵收益率

  正确答案:B,

  第 8 题 (单选)某投资项目,其寿命期4年,投资总额10000元,项目开始时一次投入,分4年收回, 每年收回2500元,项目第1年盈利800元,第2年盈利1700元,第3年盈利2500元,第4年盈利2800 元。则该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年。

  A. 2. 5

  B. 3

  C. 3. 5

  D. 4

  正确答案:A,

  第 9 题 (单选)按照《公司法》规定,法定公积金按照净利润扣除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提取。

  A. 10%

  B. 20%

  C. 25%

  D. 50%

  正确答案:A,

  第 10 题 (单选)某公司2008年提取了公积金后的税后净利润为1000万元,2009年的投资计划所需 资金900万元,公司的目标资金结构为权益资金占60%、债务资金占40%。该公司采用剩余股利政策分配 利润,则2008年可向投资者分红的数额为()万元。

  A. 100

  B. 380

  C. 460

  D. 540

  正确答案:C,

  第 11 题 (单选)(2009年)下列农业企业资金来源中,属于权益 资金的是()。

  A.发行债券

  B.发行股票

  C.向银行借款

  D.应付款项

  正确答案:B,

  第 12 题 (单选)(2009年)某农业企业2008年末流动资产为800万元(其中存货350万元),流动负债为500万元,则该企业2008年末流动比率为()。

  A. 70%

  B. 90%

  C. 143%

  D. 160%

  正确答案:D,

  第 13 题 (单选)(2009年)某投资方案寿命期4年,投资总额 20000元,项目开始时一次投入,分4年收回,每 年收回5000元;项目第1年盈利2000元,第2年 盈利3000元,第3年盈利5000元,第4年盈利 6000元,则该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年。

  A. 2

  B. 2. 5

  C. 3

  D. 3. 5

  正确答案:B,

  第 14 题 (单选)(2009年)在采用净现值法评价投资方案时,某 投资项目的净现值为正数,表明该项目的报酬 率()。

  A.大于预定的贴现率

  B.小于预定的贴现率

  C.大于1

  D.小于1

  正确答案:A,

  第 15 题 (单选)(2009年)下列评价投资方案的指标中,没有考 虑货币时间价值因素的是()。

  A.净现值

  B.投资回收期

  C.现值指数

  D.内含报酬率

  正确答案:B,

  第 16 题 (单选)(2009年)某农业企业发行总额为500万元的5 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10%,发行费用率为 5%。假设企业所得税率为25%,则该债券的资 金成本为()。

  A. 7.89%

  B. 10%

  C. 10.53%

  D. 15%

  正确答案:A,

  第 17 题 (单选)(2009年)某农业企业有一张带息票据,面额为 5000元,票面利率为10%,出票日期为2008 年4月1日,到期日为2008年12月31日,则 该票据的终值为()元。

  A. 5125

  B. 5275

  C. 5375

  D. 5500

  正确答案:C,

  第 18 题 (单选)(2009年)某项投资的期望报酬率为20%,货 币的时间价值为5%,则该项投资的风险报酬率 为()。

  A. 10%

  B. 15%

  C. 20%

  D. 25%

  正确答案:B,

  第 19 题 (单选)(2010年)某项目的投资期望报酬率为16%, 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如果资金的时间价值为 10%,则该投资项目的风险报酬率为()。

  A. 26%

  B. 16%

  C. 6%

  D. 5%

  正确答案:C,

  第 20 题 (单选)(2010年)下列指标中,属于反映企业盈利能 力的指标是()。

  A.资产负债率 B.应收账款周转率

  C.营业周期 D.资本保值增值率

  正确答案:D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刷,下载233网校app做题更方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