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11:00:27 字号

向着目标奔跑,何必在意折翼的翅膀,只要信心不死,就看的见方向,顺风适合行走,逆风更适合飞翔,人生路上什么都不怕,就怕自己投降!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2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投行并购业务的描述,错误的是(   )。

A.恶意收购又称为“黑衣骑士”

B.善意收购又称为“白衣骑士”

C.恶意收购的优点是并购公司完全处于主动地位

D.恶意收购的风险较小

2、关于弗里德曼货币需求函数的描述,正确的是(   )。

A.恒常收入与货币需求成反比

B.财富结构与货币需求成反比

C.各种资产的预期收益与货币需求成反比

D.随机因素与货币需求成反比

3、在汇率风险中,(   )又称为会计风险。

A.交易风险

B.折算风险

C.经济风险

D.信用风险

4、从国际保险业监管发展趋势看,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对保险业监管的核心转向(   )监管。

A.安全性

B.投资收益

C.偿付能力

D.流动性

5、根据我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定义,我国外债不包括(   )。

A.外国政府贷款

B.外国银行贷款

C.外国股权投资

D.发行外币债券

参考答案:DCBCC
参考解析:1.D【解析】恶意收购通常无法从目标公司获取其内部实际运营、财务状况等重要资料,给公司估价带来困难,同时还会招致目标公司抵抗甚至设置各种障碍。因此,恶意收购的风险较大。
2.C【解析】恒常收入和财富结构与货币需求成正比,各种资产的预期收益与货币需求成反比,随机因素难以判断。
3.B【解析】汇率风险分为交易风险、折算风险和经济风险。其中,折算风险,又称会计风险,是指有关主体(主要是跨国公司)在因合并财务报表而引致的不同货币的相互折算中,因汇率在一定时间内发生意外变动,而蒙受账面经济损失的可能性。
4.C【解析】偿付能力是保险公司的灵魂,也是保险监管的另一个最为重要的方面。从国际保险业监管的发展趋势看,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已经或者正在向以偿付能力监管为核心的模式发展。
5.C【解析】根据我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定义,外债是指在我国境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或其他机构对我国境外的国际金融组织、外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或其他机构用外国货币承担的具有契约性偿还义务的债务,包括:①国际金融组织贷款;②外国政府贷款;③外国银行和金融机构贷款;④买方信贷;⑤外国企业贷款;⑥发行外币债券;⑦国际金融租赁;⑧延期付款;⑨补偿贸易中直接以现汇偿还的债务;⑩其他形式的对外债务。由此看出,外国的股权投资(如外商直接投资和股票投资)就不属于外债。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