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易错试题(7)

来源:233网校 2017-10-27 09:14:00 字号

1.“绿鞋期权”是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的一项选择权,即主承销商在新股上市后一个月内可以自主执行超过计划融资规模15%的配售新股的权力。如果主承销商根据授权要求发行人按发行价再额外配售15%的股票给投资者,则是因为当时市场中新上市的股票( )

A.市场价低于发行价

B.市场价高于发行价

C.收盘价低于开盘价

D.收盘价高于开盘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绿鞋期权”的相关知识。绿鞋期权行使期内,若市场股价高于发行价,主承销商根据授权要求发行人按发行价额外配发多达该次募集总量15%%的股票,主承销商将其配售给投资者;若市场股价低于发行价,则主承销商用超额的15%的资金从集中竞价交易市场价购进发行人股票,再配售给投资者。

2.相对估值法主要有( )

A.P/E(市盈率)倍数估值法

B.P/B(市净率)倍数估值法

C.EV/EBIT(企业价值与利息、所得税前收益)倍数估值法

D.EV/EBITDA(企业价值与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前收益)倍数估值法

E.DDM模型(股利折算模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相对估值法。相对估值法主要有P/E(市盈率)倍数估值法、P/B (市净率)倍数估值法、EV/EBIT(企业价值与利息、所得税前收益)倍数估值法、EV/EBITDA(企业价值与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前收益)倍数估值法、EV/EBITDAR(企业价值与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租金前收益)倍数估值法。DDM模型属于绝对估值法。

3.税费支出包括的内容有( )

A.手续费支出

B.研究开发费

C.业务招待费

D.员工工资

E.业务宣传费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税费支出的内容。税费支出包括随业务量的变化而变化的手续费支出、业务招待费、业务宣传费、营业税及附加等。

4.( )反映银行实际拥有的资本水平,是银行资本金的静态反映,而不是应该拥有的资本水平。

A.账面资本

B.监管资本

C.经济资本

D.实际资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对账面资本的认识。账面资本反映银行实际拥有的资本水平,是银行资本金的静态反映,而不是应该拥有的资本水平。

5.根据我国监管资本的要求,盈余公积属于( )

A.核心一级资本

B.其他一级资本

C.二级资本

D.附属资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核心一级资本的构成。核心一级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普通股、资本公积可计入部分、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少数股东资本可计入部分。

233网校推出临考速成班视频,短期冲刺,快速通关,了解速成班>>>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易错试题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