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易错试题(6)

来源:233网校 2017-10-27 09:13:00 字号

1.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包括( )

A.收取服务费

B.代客买卖差价的理财业务

C.代理收费

D.基金和债券的代理买卖

E.贷款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中间业务包括的内容。中间业务包括收取服务费或代客买卖差价的理财业务、咨询顾问、基金和债券的代理买卖、代客买卖资金产品、代理收费、托管、支付结算等业务。

2.从组织形式上看,欧洲中央银行属于( )

A.一元式中央银行制度

B.二元式中央银行制度

C.跨国的中央银行制度

D.准中央银行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跨国的中央银行制度。1998年6月1日成立的欧洲中央银行是一个典型的跨国式中央银行。

3.在中央银行资本金构成的结构形式中,实行全部资本非国家所有的资本结构的国家是( )

A.英国

B.韩国

C.意大利

D.美国

E.瑞士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中央银行的资本构成。美国、意大利、瑞士等少数国家的中央银行实行全部资本非国家所有的资本结构。

4.下列金融机构中,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管的有( )

A.商业银行

B.期货公司

C.信托投资公司

D.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

E.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的相关知识。中国银监会根据国务院授权,统一监督管理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政策性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由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其他金融机构。

5.在二级市场上,决定债券流通转让价格的主要因素是( )

A.票面金额

B.汇率

C.票面利率

D.物价水平

E.实际持有期限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债券价格的决定因素。债券在二级市场上的流通转让价格由债券的票面金额、票面利率、实际持有期限三个因素决定。

233网校推出临考速成班视频,短期冲刺,快速通关,了解速成班>>>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易错试题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