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实务易错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7-10-25 08:19:00 字号

1.金融租赁公司不担风险的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是( )

A.直接租赁

B.转租赁

C.回租

D.委托租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融资租赁业务的相关知识。金融租赁公司不担风险的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是委托租赁。

2.信托公司不得开展除同业拆入业务以外的其他负债业务,且同业拆入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 )

A.10%

B.20%

C.3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限制业务的规定。信托公司不得开展除同业拆入业务以外的其他负债业务,且同业拆入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20%.

3.根据我国《信托法》的规定,信托文件中必须载明的事项有( )

A.信托目的

B.信托财产的范围、种类及状况

C.信托期限

D.信托财产的管理方式

E.受益人取得信托利益的方式、方法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信托的设立。根据我国《信托法》的规定,信托文件必须载明的事项包括:信托目的,委托人、 受托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住所,受益人或者受益人范围,信托财产的范围、种类及状况,受益人取得信托利益的方式、方法。

4.股票基金与单一股票之间的不同点是( )

A.每一交易日股票基金只有一个价格

B.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会由于买卖数量或申购、赎回数量的多少而受到影响

C.股票基金净值在每一交易日内始终处于变动之中

D.股票基金的投资风险低于单一股票的投资风险

E.对股票基金份额净值高低进行合理与否的判断没有意义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股票基金与单一股票之间的不同点。股票价格会由于投资者买卖股票数量的多少和强弱的对比而受到影响;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不会由于买卖数量或申购、赎回数量的多少而受到影响。所以,B说法有误。股票价格在每一交易日内始终处于变动之中;股票基金净值的计算每天只进行一次,因此每一交易日股票基金只有一个价格。所以,C说法有误。

5.在证券二级市场上,客户卖出向投资银行借来的证券,此时投资银行向客户提供称为( )

A.买空的融资业务

B.卖空的融券业务

C.卖空的融资业务

D.买空的融券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融券的概念。融券是指客户卖出证券时,投资银行以自有、客户抵押或借入的证券,为客户代垫部分或全部的证券以完成交易,以后由客户归还。

233网校推出临考速成班视频,短期冲刺,快速通关,了解速成班>>>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易错试题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