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笔记收藏!记住这4点,轻松掌握领导风格与技能

2020-11-09 17:12:14

字号
摘要: 《领导风格与技能》本节共有两个考点:领导风格和领导者的技能,通过本节的学习,需要理解领导、领导角色、领导风格对组织管理的意义,理解决策对于领导的意义,分析关于领导、领导风格、领导技能、领导决策的理论和研究,评估领导风格和决策风格,发展领导技能,下面详细分析考点知识

《领导风格与技能》本节共有两个考点:领导风格和领导者的技能,通过本节的学习,需要理解领导、领导角色、领导风格对组织管理的意义,理解决策对于领导的意义,分析关于领导、领导风格、领导技能、领导决策的理论和研究,评估领导风格和决策风格,发展领导技能,下面详细分析考点知识。

一、领导风格

1、早期、俄亥俄、密歇根模式领导风格

image.png

2、管理方格图(布莱克和默顿)

(1)横坐标:关心任务; 纵坐标:关心人。

(2)组合5种基本风格:

image.png

3、领导者的生命周期理论(赫西和布兰查德)

image.png

二、领导者的技能

image.png

备考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各科重点知识点汇总

中级经济师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