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备考中级经济师,葛广宇老师的关键词记忆大法有多好用

2021-11-08 18:56:41

字号
摘要: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涉及200多个考点,如何记忆?!葛广宇老师的关键词记忆法帮助你!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有重点吗?”

“有,重点是整本书。”

考过中级经济师的人对“重点是整本书”这句话一定深有体会,考试范围是整本书,整本书都是重点,除了标点符号,每个字都可能是出题点。虽然略有夸张,但是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考的细致程度几乎是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如2018:梯度渐进增长理论是在对(   )公共支出的历史数据进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

A、美国1890—1955年

B、德国1905—1965年

C、英国1890—1955年

D、法国1905—1965年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世纪60年代,英国经济学家皮考克、魏斯曼在对英国1890-1955年公共支出的历史数据进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梯度渐进增长理论”。            

这个题目初看时可能有点懵,考试的时候可以以国籍为关键字切入点选出C。《经济基础知识》中的理论从理论名字、理论内容、提出者、提出者的国别、提出背景都需要了解,还有一系列的数字型考点!那么,面对如此浩大的知识体量,如此巨大的记忆量,如何备考中级经济师的《经济基础知识》效率更高呢?

答:葛广宇老师的案例导向+关键词记忆法

一、什么是案例导向?

葛广宇老师对于逻辑性较强的理论型知识点,通过案例将其形象化、具体化,然后提取关键字词,帮助理解记忆。

二、什么是关键词记忆法

葛广宇老师:对于某些需要记忆的知识点,通过抓取关键词,减少记忆负担,提高记忆的效果。

三、什么是关键词?

关键词即“题眼”,不管是学习的时候还是做题的时候,提取关键词的能力尤为重要。关键词之所以关键,一方面反映了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另一反面反映了对中级经济师考试风格、出题形式的把握能力。中级经济师考试均是客观题,客观题的简单点在于:题干、选项会给出一定的提示,不需要大段的背诵记忆。而难点在于:干扰项较多,如何在100多道中准确选择出正确答案还是非常考验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的。且《经济基础知识》六个部分的题目均是混合考查,上一个题目问你最高限价的影响,下一个题目可能考查时间序列的速度分析,考生一不留神就容易“记串”。如何才能在300多页、50多万字的教材中准确记住“题眼”,选出正确答案?葛广宇老师擅长于将教材原理具象化、形象化,最后简单化,找到题眼,提炼关键词帮助记忆,准确选出答案。案例导向+关键词记忆法——均衡价格模型的运用试听>>>

戳图免费试听↓↓↓

1、葛广宇老师讲课逻辑严谨,从本章考情分析→本章教材变化罗列→本章知识框架→考点精讲(考查年份)→经典真题举例,不是简单地填鸭式灌输,而是致力于将原理讲解清楚、透彻,结合生活实例帮助学生理解,最后抓取关键词帮助考生记忆。

2、讲解细致,详略得当,重要考点重点讲,边角考点,简讲但不放过讲,许多考生反馈2021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得难、偏,估计量的方差、二元回归模型的检验、均在课上细致讲解:

戳图听取详情↓↓↓

 

关键词记忆法有多好用,听过的学员告诉你↓↓↓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涉及六个部分的内容、200多个知识点,知识点繁琐,考查细致,每个部分的知识点均是混合起来考查,难点不仅是在于理解,还在于准确记忆,如何以更高的效率去记忆学习是每个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都需要去克服的问题。

中级经济师高端班:学习可以很轻松

1、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以听课代替自己看书的枯燥,葛广宇老师讲课细致,逻辑严密,全程没有一句废话,帮助你夯实基础全面备考)

2、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专题班(难点专题讲,重点反复讲,学习的奥义在于重复。)

3、冲刺阶段:考题突击班+真题解析班(考前冲刺突击,保持做题手感。)

【2022备考】学习可以很轻松
讲师指导+关键字记忆法+解题技巧
免费试听>>>


高端班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精讲教材 提炼知识点 夯实基础)

了解详情>>

强化阶段

习题精讲班 (精讲习题 掌握解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 (聚焦高频考点 狠抓关键得分点)

专题班        (重难点专题拆分讲解)

冲刺阶段

真题解析班 (解析历年真题 分析得分规律 归纳考点)
考题突击班 (2套考前突击卷 预测考试趋势 快速提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