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你不得不了解中级经济师的几件“大事”

2021-06-01 16:11:51

字号
摘要: 中级经济师是啥?有啥用?难不难?考啥?怎么学?都在这里了!收藏此文,大家记得关注我!

一、中级经济师是啥?

中级经济师是我国经济师类别的职称之一,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后,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经济专业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获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均予以认可,并且作为决定薪资级别和晋升与否的依据。在内卷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证“多不压身

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10.30-10.31日

二、中级经济师有啥用?

好处

具体内容

有钱

1、大多企事业单位每月有津贴:500-2000不等。

2、多地有企业职工技能补贴政策。

3、享受个税扣除项政策(省钱就是赚钱)。

4、退休后按照退休时的工资标准增加10%退休金。

有户口

1、办理工作居住证如北京。

2、落户积分如上海可加100分。

3、可直接落户如广州。

有发展

1、利于职业生涯的发展。

2、是报考高级经济师的前提。

3、可以作为其他某些与经济相关考试的报考或免考条件。

总结

可以带来持续性的收益快去考!

 三、中级经济师有啥难?

据不完全市场统计,每年初中级报考经济师的总计人数在50-70万人左右,而中级经济师考试的的通过率仅在10%-15%左右。虽然通过率不完全等于考试的难度,但是却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其通过的不易。为什么通过率这么低呢?

1、从考试内容上来看

考试科目

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

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
(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题型

单选 70(1分)

单选 60(1分)

多选:35题/2分

多选:20(2分)

案例分析题:20(2分)

考试时长

1.5小时

1.5小时

考试内容

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 (37章)

专业知识

分析

内容庞杂,大约有200多个考点,考点多且细,记忆量大导致复习的难度高,考试时间比较紧凑,需对知识点非常熟悉。

专业难度较大,需记忆的知识点多,考试出题方式较灵活,如案例分析题为不定项选择题,具有一定的答题技巧,有些专业科目牵涉到计算题,是考试的难点。

 2、从备考上来看

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由于工作年限的要求,基本都是在职备考没有系统的时间没有精力、没有自制力去进行学习导致复习不到位。或者是没有掌握学习方法,复习效率不高。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内容多,内容庞杂繁复,知识点体量巨大,考查细致,相信备考过得考生就会有体会,学习方法很重要,不要低估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难度,没有系统的复习过程复习方法和考试技巧,只能做通过率里的大分母!而且,考试的难度在逐年增加,从2017年之前的通过率20%~30%到现在的10~15%难度在逐年增加,要考要趁早!

 四、中级经济师考试怎么备考?

备考中级经济师最好的时间是三个月前,其次就是现在。

以下是复习规划建议:

1、基础阶段 (6~7月)
复习建议:本阶段复习以教材为主,先厚积累,讲教材读厚,覆盖全部的考点,对考试内容有一个清晰的脉络和框架,夯实基础,学完一章配合一章的习题进行巩固知识点,注意学习方法和记忆方法。

推荐工具:

教材精讲班(关键词记忆法+考点精讲  点击试听>>)+干货笔记>>(思维导图+重点)

 2、强化阶段 (8~9月)

复习建议:本阶段复习以强化重点+掌握做题技巧为主,高频考点之所以高频是有原因的,学会去总结和反思,解题技巧也很重要,每门考试都有它自身的规律和应试技巧,要刷题,但是不要盲目题海战术,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

推荐工具:高频考点班+习题精讲班(汇总易错高频考点+专项训练 )

 3、冲刺阶段 (10月份)

复习建议:本阶段复习以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为主,越是到考前越是不能松懈,错题总结和反思,此外,由于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机考,考前的模拟很重要,要保持做题的题感,才能提高做题的效率。

推荐工具:考题突击班+全真机考模拟(考前冲刺+模拟考试) 

针对基础薄弱、备考时间少、拖延症晚期的考生,可以报个取证班(教材精讲+高频考点+习题精讲+考题突击)来进行有效备考,轻松取证!


取证班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精讲教材 提炼知识点 夯实基础)

了解详情

强化阶段

习题精讲班 (精讲习题 掌握解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 (聚焦高频考点 狠抓关键得分点)

冲刺阶段

真题解析班 (解析历年真题 分析得分规律 归纳考点)
考题突击班 (2套考前突击卷 预测考试趋势 快速提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