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开发政策的15个考点须掌握

2021-02-20 17:39:06

字号
摘要: 老师将历年试题与考试用书相结合的方式,对考点精华进行重点摘录、整理,对考试用书的核心知识点进行提炼,整理编写了本篇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第十九章 人力资源开发政策》关键考点,方便考生们复习备考。赶快收藏吧!

一、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分类健全人才评价标准、改进和创新人才评价方式、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人才评价改革、健全完善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制度。

二、职业分类结构

三、申请组建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应具备的条件

①拟评审的职称系列或者专业为职称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主体职称系列或专业;

②拟评审的职称系列或专业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能够代表本领域的专业发展水平;

③具有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符合条件的高级职称评审专家;

④具有开展高级职称评审的能力。

四、科技成果转移激励的措施

①下放科技成果处置权;②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③科技人员兼职和离岗创业;④担任领导职务的科技人员的科技成果转化奖励。

五、科技项目资金管理

下放预算调剂权限、提高间接费用比重、劳务费开支不设比例限制、结转结余资金留用处理。

六、科技管理权限下放

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使用自主权、科研人员的技术路线决策权、项目过程管理权。

七、突出业绩奖励分类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八、公务员奖励的条件★

九、奖励的种类★

十、公务员工资制度

公务员职级工资制、机关工人岗位技术等级工资制、津贴补贴制度、工资水平正常增长机制、实行年终一次性奖金。

十一、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

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

十二、公务员录用程序

发布招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或备案。

十三、处分的种类

警告(6个月)、记过(12个月)、记大过(18个月)、降级(24个月)、撤职(24个月)、开除。

十四、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的原则

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办事。

十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的分类: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专项培训。

为什么要选择我们?Why?

因为我们跟别人不一样,我们有16年的教育经验,大品牌信得过!

我们拒绝假大空,拒绝生搬硬套,我们有讲师课程+AI智能题库+品质教辅+优质服务+有效率答疑“五位一体”的一站式学习平台。

备考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各科重点知识点汇总

中级经济师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