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2021年如何备考再战成功,送给去年没过的考生们

2021-02-07 08:35:11

字号
摘要: 我们将按照三类成绩区间,给大家一个分析的意见和复习的指导

根据233网校多年辅导经验,发现不同分数区间的小伙伴,没过的原因不同,复习的重点也就不同。我们将按照三类成绩区间,给大家一个分析的意见和复习的指导,希望对各位小伙伴们有帮助。

一、距离84分及格线,差10分以内的学员

(1)2020年中级经济基础的考题特点

知识点的考核一方面更侧重综合性,另外一方面,对于知识点考核的细致程度、灵活程度进一步提升,出现个别新颖考题,对于公式的考核不再局限于公式本身的记忆,更侧重公式的具体运用。综合看,对于知识点的学习要更加透彻,对于知识点的运用也要更加灵活。

(2)中级经济基础未过原因分析

基本上基础部分分值比较均匀,所以如果差10分,需要确定:单选和多选的得分情况,是否多选失分多?多选失分多意味着自己某一节或者某个大知识点综合掌握的不够透彻或者掌握程度不够, 或是知识点本身学懂了但是没有做到灵活应用,近年来,经济师考试趋向灵活化,知识点本身掌握了但是做题不灵活也会导致失分。单选一般考察的是单个的知识点,如果是单选失分了,说明自己学习某些知识点不够细致。

(3)2021学习建议 

①复习总体纲领:教材还是要全面掌握,自己薄弱的章节,要多听课、多提问,把老师提供的课后题、例题和模拟题相关试题都要做一遍。针对自己的失分点或者薄弱部分,有针对性的去听精讲班对应的章节的讲解,并练习相关部分的练习题,有针对性的听完精讲班次,建议根据强化班进行一遍整体的梳理、巩固和强化, 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忽视或者遗漏掌握的比较好的部分,基础一共分为六部分,可以听完一部分强化,做相应部分的练习,并且及时汇总错题,分析错题原因,掌握错题对应的知识点,将强化课程听完一遍,回归教材,把知识点学习的更细化一些。

二、分数为40-70分的学员

(1)考试未过,原因自查 

基本上基础各章分值比较均匀,你的分数,需要确认: 

①六大部分是否都学完了一遍教材精讲或者得分点串讲? 

②是否存在有些章节部分没有认真学完,只是匆匆看了一遍? 

③做练习时,是否各章的章节练习题都做完了? 

④成套的模拟题和真题是否做过? 

⑤考前是否针对重点进行过记忆或者试题强化? 

以上5个问题,如果有2个或者2个以上问题的回答是“否”,那么你2020年失利主要还是复习不到位! 

(2)2020 学习建议

复习总体纲领:对于薄弱部分滚动复习,看书时把重点比较突出,可考性较强的内容在教材相应位置标注出来,以备将来重点复习。全面复习,不留知识死角。在复习备考的时候可以结合历年真题或者模拟题来理解记忆教材上关于这些题目的考点及相关考点,但是要注意单纯背会历年真题是不够的,要能做到举一反三。

(3)做题注意事项

针对薄弱部分或者是错题集中的部分,多听刘老师的讲解,包含各班次讲的多选题的例题、模考班的多选题讲解。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听课的时候一定要养成做学习笔记的良好习惯,有疑问的 部分要及时标记,及时解决。做题是为了检验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所以错题就反映了问题,一定要重视错题,错题要错的有价值,建议整理一个错题集,针对错题进行知识点的查漏补缺,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复习,搞定错题相关的知识点,你的进步会惊艳到你自己!

三、分数在 40 分以下的学员

请把自己作为新生,在2021进行全面备考!!!

为什么要选择我们?Why?

因为我们跟别人不一样,我们有16年的教育经验,大品牌信得过!

我们拒绝假大空,拒绝生搬硬套,我们有讲师课程+AI智能题库+品质教辅+优质服务+有效率答疑“五位一体”的一站式学习平台。


备考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各科重点知识点汇总

中级经济师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