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下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09 18:35:14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3年4月中级经济师师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下方扫码,进入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真题估分👇👇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下午(31-40题)

31、甲公司侵犯乙公司商业秘密,乙公司损失300万,甲公司盈利240万,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乙公司最高赔偿( )

A.300万

B.1500万

C.500万

D.240万

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因不正当竞争行为受到损害的经营者的赔偿数额,按照其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确定;实际损失难以计算的,按照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确定。经营者恶意实施侵犯商业秘密行为,情节严重的,可以按照上述方法确定数额的1倍以上 5倍以下确定赔偿数额。赔偿数额还应当包括经营者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考查考点】第三十七章第五节——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法律责任

32、资源配置起决定作用的是()

A.市场

B.政府

C.价格

D.供求

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考查考点】第一章第四节——资源配置的含义及方式

33、关于外汇市场正确的是()

A.外汇市场只交易长期股票

B.外汇市场使用不用的货币交易

C.外汇市场是资本市场

D.外汇市场是货币市场

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外汇市场是指以不同种货币计值的两种票据之间交换的市场。它也是各种短期金融资产交易的市场。外汇市场作为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功能特殊,并不能简单地归入货币市场或资本市场。

【考查考点】第二十章-金融市场的结构

34、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在一定条件下,不需要经过专利权人同意,直接许可具备条件的申请人实时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的一种行政措施属于什么许可

A.强制许可

B.计划许可

C.行政许可

D.分许可

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强制许可是指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在一定条件下,不需要经过专利权人的同意,直接许可具备条件的申请人实施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的一种行政措施。

【考查考点】第三十七章-专利权

35、政府设置最高限价,下列正确的是( )

A.保护消费者利益

B.保护生产者利益

C.支持某一产业的发展

D.会造成供给过剩

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所谓最高限价,即由政府为某种产品规定一个具体的价格,市场交易只能在这一价格之下进行。其目标是保护消费者利益或降低某些生产者的生产成本。

【考查考点】第二章第三节——均衡价格模型的运用

36、合同可以分为主合同和从合同,下列属于主合同的是()

A.借款合同

B.定金合同

C.保证金合同

D.抵押合同

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主合同是指不以依赖其他合同的存在为前提,能够独立存在的合同。

【考查考点】第三十五章第一节——合同的分类

37、反应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是()

A.资产负债表

B.所有者权益

C.现金流量表

D.利润表

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利润表是指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

【考查考点】第二十九章第四节——财务会计报告的内容

38、公司进行各项决议,需()通过

A.全体出席股东的2/3

B.全体股东的2/3

C.全体股东的半数

D.全体出席股东的半数

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考查考点】第三十六章-股东(大)会

39、企业实行薄利多销的条件是()

A.需求价格弹性较小

B.供给价格弹性较大

C.需求价格弹性较大

D.供给价格弹性较小

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需求价格弹性较大是企业实行薄利多销策略的一个主要理论基础。

【考查考点】第二章-需求价格弹性

40、以下不属于我国外债的是( )

A.外国政府贷款

B.发行外币债券

C.外国直接投资

D.外国企业贷款

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外债是指国外债务,是政府向外国政府、国际金融机构和境外的自然人或法人举借的债务。

【考查考点】第十三章第四节——国债的种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