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下午(91-94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09 18:35:14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3年4月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下方扫码,进入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真题估分👇👇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下午(91-94题)

91、全省抽县、县抽小区、小区全员开展调查,问哪些是样本框( )

A.全省县名单

B.全县的小区名单

C.全小区的人员名单

D.全省人员名单

E.全县人员名单

A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抽样框是供抽样所用的所有抽样单元的名单,是抽样总体的具体表现。

92、下面哪个合同可撤销( )

A.基于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一方以欺诈的手段在对方违背真实意思下签订的合同

C.显失公平的合同

D.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合同

E.无代理权订立的合同

AB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可撤销的合同: ①基于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②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③一方或者第三人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④一方利用对方处于危困状态、缺乏判断能力等情形,致使订立的合同显失公平的,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93、财务分析法中的比较分析法,按照比较标准的不同可以分为( )

A.实际指标同计划指标的不同

B.绝对数比较

C.相对数增减比较

D.本企业指标同国内外先进企业指标比较

E.本期指标与上期指标的比较

ADE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按照比较标准的不同,比价分析法主要有三种形式:(1)实际指标同计划指标比较;(2)本期指标与上期指标比较。(3)本企业指标同国内外先进企业指标比较。

【考查考点】第三十一章第二节——比较分析法

94劳动者不得约定试用期

A.工作满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

B.1年以上不满3年的

C.以完成1年工作任务为期限的

D.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

E.无固定期限的

C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考查考点】第三十七章-劳动合同的订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