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上午(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09 18:35:14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3年4月中级经济师师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下方扫码,进入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真题估分👇👇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上午(61-70题)

一、单选题(61-70题)

61.负债类账户发生额和余额的账户平衡关系是()

A.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货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

B.全部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的贷方余额合计

C.账户的贷方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D.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负债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

【考查考点】第二十九章-会计记录

62.假设一个总体包含10000个数字,这10000个数字的均值为μ,采用某抽样方法从该总体中随机抽选200个数字作为样本,用样本均值估计总体均值μ,这说明该方案的均值估计量具有( )

A.一致性

B.真实性

C.无偏性

D.有效性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假设一个总体包含 6.7. 8.9. 10这5个数字。虽然很容易计算出总体均值为8.但为说明估计量的性质,仍采用不放回简单随机抽样的方法,从中抽取2个数字作为样本,并选用样本均值作为估计量。由于总体比较小,可以列出所有可能的样本及相应样本均值。

63.关于定金合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主合同的额度的百分之二十

B.定金的担保作用通过定金罚则体现

C.定金合同是诺成合同

D.定金是合同的一种担保方式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定金合同是实践合同,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

【考查考点】第三十五章第四节

64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资源配置特征是()

A.通过价格机制、供求机制和竞争机制等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发挥决定作用,同时发挥政府的作用

B.财政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同时发挥市场的辅助

C.国家计划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发挥价格机制作用

D 完全依靠市场机制配置资源,同时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遵循市场经济体制的一般规律,还要体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要求,这就是既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还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更好结合。

【考查考点】第一章第四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涵和特征

65.从坐标图上看,劳动的供给曲线是()

A.一条后弯线

B.一条和横轴平行的直线

C.一条垂直线

D.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劳动的供给曲线是后弯曲线。

【考查考点】第五章第三节——劳动的供给曲线

66.目前大部分国家或地区所采用的反映价格总水平变动的主要价格指数是()

A.生产资料价格指数

B.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国内生产总值缩减指数

D.批发价格指数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反映价格总水平变动的指标叫作价格总指数,一般称为价格指数。价格指数有很多种类,大部分国家或地区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作为度量价格总水平的主要指标,我国也是采用 CPI 作为衡量价格总水平变动的基本指标。

【考查考点】第九章第一节——价格总水平的含义和度量

67、2022年,张某因产品存在缺陷而受到损害,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是( )

A.4年

B.2年

C.1年

D.3年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民法典》第188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3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从新法优于旧法的法律适用原则考虑,产品责任的诉讼时效应适用《民法典》诉讼时效的规定,即为3年。

【考查考点】第三十七章-产品诉讼时效

68.下列财产中属于法定孳息的是()

A.存款产生的利息

B.母鸡下蛋

C.母马生小马

D.椰子树结椰子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法定孳息指因法律关系所获得的收益,如存款取得的利息,出租人根据租赁合同收取的租金等。

【考查考点】第三十四章第二节——所有权的取得和消灭

69.下列会计概念中,属于会计计量属性的是()。

A.变动成本

B.公允价值

C.摊余价值

D.名文价值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会计计量属性主要包括历史成本.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公允价值等。

【考查考点】第二十九章-会计计量

70关于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是()

A.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指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一种经济形式

B.混合所有制经济属于股份制经济

C.所有外资经济都属于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

D.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一种独立的所有制经济形式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指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一种经济形式。需要指出的是,混合所有制经济并不是一种独立的所有制。

【考查考点】第一章第二节——非公有制经济的内涵、形式及作用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真题答案

300-180.jpg

学霸君也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当然,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直播入口>>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合格标准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84分合格。如下表:

科目总分合格分数实力课程
经济基础知识
140分84分点击听课
专业知识与实务
140分84分点击听课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补考成绩最快将于5月初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免费预约查分提醒>>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考试难度较大,如何快速掌握知识点,突破84分及格线?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热点推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