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年11月12日上午中级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11 09:25:37 字号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12日-13日,其中,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科目第一场考试时间为11月12日上午8:30-10: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2年11月12日上午中级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

各科2022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 讲师真题解析直播

真题群.png

2022年11月12日上午中级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

1.方差适用于测度统计数据分布的()

A.相关程度

B.离散

C.偏态

D.集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方差是数据组中各数值与其均值离差平方的平均数,它能较好地反映出数据的离散程度,是实际中应用最广泛的离散程度测度值。

2.下列回归模型中, 属于一元线性回归模型的是()

A.Y=β0+β1x1+β2x2+ε

B.Y=β0+β1x1+β1x21+ε

C.Y=β0x1β1x2β2+ε

D.Y=β0+β1x+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只涉及一个自变量的一元线性回归模型可以表示为:Y=β0+β1x+ε

3.下列法律关系中,属于绝对法律关系的是( )

A.买卖合同关系

B.借款合同关系

C.租赁合同关系

D.所有权法律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相对法律关系的主体,无论是权利人还是义务人,都是确定的。它以"某个主体对某个主体"的形式表现出来,典型的如债权法律关系(选项ABC)。

绝对法律关系中主体的一方(权利人)是确定的、具体的;另一方(义务人)则是除了权利人以外的所有的人。绝对法律关系以"一个主体对其他一切主体"的形式表现出来,典型的如所有权等物权法律关系、人身权法律关系等。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 ) 人。

A.1-5

B. 2-10

C.5-19

D.3-1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3 人至13 人;

股份有限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5 人至19 人。

5.金融业务计入融资的是()

A.证券投资基金

B.银行理财

C.未赔款人寿保险

D.信托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通过表外业务向实体经济提供的资金支持,包括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

6.会计配比以() 为前提

A持续经营

B.会计主体

C.货币计量

D.会计分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分期又称会计期间,明确会计期间这个前提,才产生了当期和以前期间、以后期间的差别,才使不同类型的会计主体有了会计确认和计量的基准,产生了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才能正确贯彻配比原则。

7.下列需要交契税的是()

A.北京人小张在澳大利亚买的房

B.美国人杰克在北京买的房

C.老李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

D.老张在乡下租了一套别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因此美国人杰克在北京买房属于在境内购买房屋,是契税纳税人。
2022年经济师真题估分入口

经济师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学霸君也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真题答案推送,还可以参与考后直播解析【进入预约真题直播】,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2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60日内,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84分。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热点推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