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11.22下午)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9:33:18 字号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考试于11月21日-11月22日进行,考后233网校及时发布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试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11月22日下午场)

一、单选题

1.垄断竞争市场和完全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是()

A.本行业内各个生产者或企业生产的产品的差别程度

B.是否存在信息不对称现象

C.本行业内部的?

D进入障碍的大小

参考答案:A

2.下列市场结构中,市场中的每一个生产者或消费者只是被动的接受市场价格。? ()

A.完全竞争市场

B.完全垄断市场

C.寡头垄断市场

D.垄断竞争市场

参考答案:A

3.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修改权限属于公司的()

A.监事会

B.职工代表大会

C.董事会

D.股东大会

参考答案:D

4.在国民收入核算过程中,从生产过程中的原始收入的角度来计算国内生产总值的计算方法是(  )

A支出法

B.收入法

C.价值法

D生产法

参考答案:B

5.根据“金融不稳定假说”,下列因素中,不会导致金融系统不稳定的是()

A.银行开展现金服务业务

B.部分准各金制度

C.银行高负债经营

D.借短放长

参考答案:A

6.image.png

image.png
参考答案:A

7.下列政策工具中,属于中央银行针对某些特殊领城的信用加以?和影响的

A.公开市场操作

B.不动产信用控制

C.再贷款

D.法定存款准备金

参考答案:B

8.无差异曲线的性质的描述,错误的是()。

A.无差异曲线离原点越远,代表的商品数量越大

B.任意两条无差异曲线可以相交

C.无差异由线从左上向右下倾斜,凸向原点

D.在同一个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可以绘制出无数条无差异曲线

参考答案:B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11月21日发布:

【试题解析】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1上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1下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2上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2下午)

【视频解读】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交流区

温馨提示: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2个月左右(2020年1月开始),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立马预约,及时知晓成绩

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分数线一直为84分,全国合格分数线一般在成绩查询后1个月内公布。【查看历年合格分数线>>

刷题推荐>>中级经济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中级经济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指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学习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