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人民币跨境使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7-02 15:45:12 字号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二十二章 对外金融关系与政策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人民币跨境使用

1、【单选题】关于货币互换的说法,错误的是( ) 。(2018年真题)

A.货币互换又称货币掉期

B.货币互换可以规避汇率风险

C.中央银行间开展货币互换可以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临时措施

D.货币互换安排只能在金融危机期间建立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中央银行间开展货币互换的目标主要包括: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临时措施,在危机期间采用:作为金融危机的常设预防机制,通过中央银行间建立货币互换的安排构建预防危机的安全网;作为深化双方经济金融合作的措施,促进双边经贸和投资往来。

2、【多选题】关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有() 。(2019年真题)

A. 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办理需按照“事前报备”的原则

B.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下涉及的居民对非居民的人民币负债,纳入现行外债管理

C. 政策性银行和国内商业银行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人民币债券

D. 境内企业服务贸易不可以选择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E.商业银行在办理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时应履行反洗钱和反恐融资义务

233网校答案:CE
233网校解析: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指经同家允许指定的、有条件的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的结算,各商业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政策范围内,可直接为企业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相关结算服务。目前,境内企业货币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均可以选择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政策性银行和国内商业银行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人民币债券。香港市场将这些人民币债券称为"点心债"。
商业银行在办理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时应履行下列义务:①严格进行交易真实性和合规性审查;②按照规定报送信息;③履行反洗钱和反恐融资义务。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答案解析汇总(附下载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点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